close


看得出來這是在哪裡拍的嗎?

這是在淡水河堤旁
而我也真的很久沒有來這邊了

自從發現三芝這個好地方後
我總喜歡跑淺水灣.白沙灣
一方面也是不喜歡淡水過多的遊客

這次因為陪Annie
本來是要帶她們去三芝
先約在淡水碰面
沒想到我們運氣太好
碰上一年一度的淡水大拜拜(農曆五月初六)
我從板橋一路飆去淡水
本來還妄想騎進去
但是封街不是封假的
街道上果然被塞爆...

後來也因為時間因素
所以我們放棄去三芝
單純在淡水逛逛
當我穿越老街/河堤邊滿滿的人潮時
真的有種[我老了]的感覺

我還開玩笑跟Annie說
[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了]
因為以前小一點的時候都很愛來老街這邊
隨便逛逛東吃西吃
而現在放眼所及也真的一堆都是年紀比我小的...

但我也真的很久沒吃那邊的小吃了
雖然我會吃的就那幾種
蝦捲/鳥蛋/魷魚/酸梅湯/冰淇淋
或是買個基諾XD
不過我後來每次去淡水
總想吃黑店排骨
所以也沒啥吃到小吃的機會了
(我不愛阿給!)







這兩張看起來我們還真像姐妹呢>\\\<
但是Annie太溫柔太有氣質了
我都說她好像畫中出來的人
那種溫柔感真是我所沒有的阿阿阿orz


回歸行程
淡水古蹟巡禮
第一站從圓環的馬偕像開始
進入馬偕街
也揭開這一趟旅程

我是第一次進入偕醫館參觀
也是第一次在教堂前拍照
這一天就徹底地當個觀光客
假裝自己不是台北人XD











天氣好
就會怎麼拍怎麼美

不過同樣一面牆
不同人拍也是有不同風味





第一張是我拍的
第二張是專業拍的
有沒有感覺出我的盡力模仿XD
不過真的覺得這張照這個景很有FU呀...

然後我還偷偷觀察注意路旁小孩
一下哭 一下笑
真是有夠可愛的



哭哭



忘了哭 還拍起手來



又想起來了



好像又忘了



又哭哭了
真是超可愛的XDD


然後我還拍了很香很漂亮的雞蛋花
我是撿掉在地上的花拍的唷~







我還被半逼迫戴花照相
這真是我人生中的頭一回
一直很擔心看起來會很不搭很不符合年紀^^"

接著走過天橋
走過小白宮後
就進入了淡江中學
他們知道是不能說的祕密拍片所在
都很興奮 哈

然後專業級攝影師也幫我拍了很多照片







淡江中學
真理大學
最後再回到了河堤邊




此時已經算傍晚了
我也照了些偽夕陽照






晚餐就去吃了據說周杰倫愛吃的大餛飩
口感我是覺得就一般啦
湯頭蠻特別的就是
店內的樓梯非常陡...

最後結束觀光客的一天時
就要不免俗地在捷運站前照相XD




而且這一天也真是讓我見識到淡水大拜拜的厲害
到晚上9點多要離開時
依然熱鬧非凡






另外還有一段小插曲
我們在淡水老街上準備回家時
在廟前看了一下熱鬧
我還撿到了2個小朋友...
2個弟弟很乖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兄弟
應該是因為人太多了
跟爸爸走散了
於是我就直接牽著他們去找警察

警察還虧我說
乾脆直接把他們2個帶回家好了...

不過小朋友太小了
講話有點顛三倒四
一開始我問他幾歲時跟我說他三歲
後來問他弟弟幾歲也說三歲
最後我再問他說那警察背背幾歲
他也說三歲
我們就釋懷了

很懂事不哭鬧
問說要不要跟我回家
也會搖頭XD

最後因為Annie他們也要趕回台中
所以就把小朋友交給警察了
我有留下我的電話
但後來也沒再打來
我相信應該是順利找到爸爸了:)
人多的地方真的不應該帶小朋友去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